sooyoung-doublem-9

 

 

 

 

 

 

CH64

 

 

 

 

忽視著我的妳

 

我深愛的妳

 

被困在了她人的愛裡

 

 

 

我想忽視妳

 

想不愛妳

 

但…

 

我還是被困在了妳的愛裡

 

 

 

我罵著妳對她的傻

 

疼惜妳對她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卻將對妳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原來…

 

我才是最傻的人

 

 

 

 

在病房外的長椅上

 

孝敏與秀妍兩人隔著一個位子坐著

 

即使病房門緊閉著

 

孝敏仍不時往病房內張望

 

秀妍則是一臉淡然的坐著

 

「妳都不會擔心?」孝敏問。

 

「擔心什麼?」秀妍反問。

 

「妳不怕李小姐故技重施?」

 

「不怕。」

 

「妳回答的真乾脆啊…不過剛才在湖邊,允兒的表現讓我真是刮目相看,竟然連戒指都敢丟了。」

 

「所以…妳偷看很久了?」秀妍問。

 

「也沒有很久…」

 

「那李順圭應該也看到全部了吧?」

 

「恩。」孝敏點頭。

 

其實秀妍並非不擔心

 

只是她將這焦慮壓抑在心裡

 

當時在湖邊

 

孝敏突然的衝出來

 

讓允兒跟秀妍都嚇了一跳

 

「還看!快救人啊!」孝敏邊跑邊對兩人說。

 

「救人?」

 

允兒與秀妍往孝敏奔跑的方向看過去

 

兩人頓時都傻住了

 

「順圭oni!」

 

允兒馬上就跑了過去

 

秀妍則是還在震驚中

 

她想過千百種可能的公開方法

 

卻沒想到李順圭竟然是這樣子知道她與允兒的事

 

這連秀妍自己都覺得殘忍

 

而李順圭醒後

 

並沒有說話

 

只是睜著眼看向坐在床邊的允兒

 

允兒同樣的也凝視著李順圭

 

兩人沒有言語

 

因為任何一句話

 

都可能引以爭端

 

李順圭插著點滴的手在床上找尋著允兒的手

 

等到指尖碰觸到允兒的手後

 

就趕緊握住

 

允兒搖頭

 

她想將手抽回

 

李順圭卻握的好緊

 

oni…該放手了…」允兒說。

 

「不行!」

 

李順圭用兩手將允兒的手包覆住

 

說什麼她都不會放手

 

oni,妳應該看到了吧,我跟秀妍…」

 

「不可以!妳們不可以!」

 

oni!我們就不能回到當初嗎!回到我們都還是母女的時候…我真的好希望我們能夠回到那時候…」

 

允兒流下了淚

 

而李順圭看到允兒的眼淚

 

眼眶也濕了

 

「允兒…我們回的去嗎?經過了那麼多事…我們真的能回到當初嗎…我還能只把妳當作孩子看嗎?」

 

李順圭撫上允兒的臉

 

「我從來就沒把妳當作孩子看待…一直以來…我都喜歡著妳…妳所說的當初…也只是個假象…」

 

允兒的眼神轉為絕望

 

她低下了頭

 

「可是…我一直都將oni當作親人…就算是現在…我也是這樣想的…」

 

「難道…我們這幾年的相處…妳還是只把我當親人?」李順圭不敢置信的問。

 

「是。」

 

「不可能!」

 

李順圭失去理智的大喊

 

她沒想到就算跟允兒發展到戀人關係

 

兩人之間真正的心理距離卻仍然隔的好遠

 

親人這稱謂就像是一道最柔軟的牆

 

擋住了兩人的關係

 

也擋住了李順圭的幻想

 

李順圭越想心越痛

 

她的雙手掩住早已被眼淚浸濕的臉頰

 

全身無助的顫抖著

 

oni…」

 

允兒上前抱住李順圭

 

她不忍心看到李順圭變得那麼狼狽

 

而允兒一抱住李順圭

 

李順圭就將允兒抱的好緊

 

她不斷在允兒耳邊呢喃著…

 

「允兒…不要這樣對我…」

 

「可是oni,我愛的是秀妍,我想要跟她走下去。」

 

「不可以…」

 

李順圭搥著允兒的背

 

oni,我把我們的戒指摘下來了…我已經下了決心要跟秀妍在一起。」

 

「不可以…」

 

李順圭看到允兒原本戴戒指的手指變得空蕩

 

她的眼淚就落得更凶

 

不斷用拳頭搥打著允兒

 

「妳不能拋下我…」李順圭咬著牙說。

 

oni,我去跟孝淵oni說妳昏倒的事。」

 

允兒想放開懷抱

 

李順圭卻將允兒抓的更緊

 

「不要告訴孝淵!妳是想把我丟給她!然後跟鄭秀妍一走了之對不對!」

 

「不是的。」

 

「不准打給孝淵!妳不能拋下我!」

 

oni,我還要去幫妳辦住院,先放開我好不好…」

 

「不可以拋下我!」

 

oni放手…」

 

「不可以!」

 

允兒硬是一扯

 

李順圭就激動的打了允兒一巴掌

 

「允兒…」

 

李順圭被自己的舉動嚇傻了

 

她沒想到自己會失控打了允兒一巴掌

 

「允兒對不起…我真的是太…」

 

oni,別說了,我幫妳辦住院。」

 

允兒脫離李順圭的懷抱

 

快步離開了病房

 

而允兒一走出來

 

孝敏跟秀妍就站了起來

 

「怎麼樣了?」孝敏問。

 

秀妍則是看到了允兒臉上的紅腫

 

馬上走到允兒身旁

 

「怎麼打人了…」秀妍心疼的撫上允兒的臉。

 

「沒事的,我去幫順圭oni辦理住院。」

 

「我跟妳一起去。」秀妍說。

 

「恩。」

 

允兒跟孝敏囑咐一聲後

 

就與秀妍往櫃檯走去

 

孝敏看著允兒與秀妍離開的背影

 

不知為什麼

 

原本以為會有的醋意都消失了

 

反而心裡有一股踏實感

 

 

 

 

韓國

 

在孝淵的家裡

 

宋茜正在廚房裡煮飯

 

孝淵站在廚房的門邊靜靜的看著

 

讓本來在切菜的宋茜忍不住回頭問

 

「妳幹嘛一直在這裡待著?去客廳啊。」宋茜說。

 

「我想待在這裡,看妳煮菜很有趣。」孝淵笑著說。

 

宋茜卻在孝淵說完那句話後

 

臉色瞬間變了

 

因為泰妍以前也說過這樣的話

 

甚至會過來一起幫忙

 

讓站在一旁的管家嚇的連忙阻止

 

想起當時的回憶

 

宋茜對泰妍的想念就越深

 

「那…妳就看著吧…」

 

宋茜淡淡說完這句

 

就低下頭繼續切菜

 

同時

 

在泰妍的家裡

 

泰妍坐在飯桌前

 

她對面原本屬於宋茜的位子

 

如今空無一人

 

然而

 

飯廳裡除了管家

 

就只剩她一個人

 

孤伶伶的看著眼前的菜餚

 

「小姐…我再幫您把菜熱一遍…」

 

「不用了,我不餓,我出去一下。」

 

泰妍拿了車鑰匙就離開家裡

 

她開車往秀英的招待所駛去

 

而此時正好有一人走進秀英的招待所

 

「妳來了?」

 

「恩,我沒想到…妳會主動找我。」侑莉笑著說。

 

昨天晚上

 

侑莉接到秀英的電話時

 

多少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兩人已經好久沒有私下連絡了

 

「我有事找妳,先坐吧。」秀英指向對面的位子。

 

侑莉一坐下

 

秀英就將一杯紅酒推向侑莉

 

侑莉連忙將酒推了回去

 

「我開車來,不喝酒的。」侑莉解釋的說。

 

「是嗎…那就算了。」

 

秀英將紅酒一口乾了

 

「我這次找妳,是因為泰妍。」秀英開門見山的說。

 

「泰妍?」

 

「是,在最近一次跟泰妍喝酒的時候,我知道了一個消息…五年之約,妳知道那是什麼嗎?」

 

「什麼?」

 

「泰妍跟宋茜想聯手拆散妳跟秀晶,所以他們假扮情侶五年。」

 

侑莉睜大了雙眼

 

「泰妍不可能這麼做…」侑莉說。

 

「但她確實做了,我總覺得現在的泰妍已經糊塗了…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她想奪回妳,但她又和宋茜糾纏不清…我很怕她會出事。」

 

「所以妳選擇告訴我這些事?」侑莉問。

 

「是,我希望妳跟秀晶好好在一起。」

 

侑莉嘆了一口氣

 

先是停頓了一下才說…

 

「既然妳告訴了我這件事,那我也告訴妳一件事吧…泰妍從之前就開始對我的公司動手腳,不斷的挖我們公司的詞曲創作者…甚至連子公司也不放過…」

 

「真的?我不知道…」秀英搖頭。

 

「這件事就只有我跟小賢知道,從很早之前,我就知道泰妍對我還有些執念,我以為她只是單純的想在事業上擊敗我…所以我選擇讓步,因為我知道是我虧欠她,但是…現在看來,她想要的不只這些。」

 

突然

 

門被推開

 

泰妍走了進來

 

秀英與侑莉看到泰妍的出現

 

都睜大了雙眼

 

「泰妍…」

 

秀英站起身往泰妍走去

 

泰妍瞪了秀英一眼

 

「妳都知道我對妳公司做的事?」泰妍轉身看向侑莉。

 

「恩。」侑莉點頭。

 

泰妍自嘲的笑了

 

「那為什麼…還讓我繼續做下去…把我當傻子嗎?」泰妍問。

 

「因為是我欠妳的。」侑莉回答。

 

「呵呵…妳終於知道妳欠我了…」

 

侑莉沒有回應

 

泰妍則繼續說…

 

「不過…我該感謝妳剛才的話,讓我認清了一些事…如果我還愛妳…聽到妳剛才的話會很感動…但是事實上,我心裡感受到的…卻只有羞恥…充滿了自尊被踐踏的羞恥…原來我對妳只剩下了單純的恨意,所以我現在可以很確定的說…權侑莉…我不愛妳了…」

 

「泰妍…我希望妳也能過的好…」侑莉說。

 

「我不想從妳的臉上看到任何憐憫…妳走…」

 

侑莉聽了泰妍的話

 

先是抿了下唇

 

然後說

 

「秀英,我先離開了。」

 

侑莉快步的離開了現場

 

留下了泰妍與秀英兩人

 

氣氛

 

有些冷凝

 

「妳怎麼來了?」秀英問。

 

「我不該來嗎?」泰妍反問。

 

「妳聽到了多少?」

 

「全部…」

 

「泰妍,我是關心妳…」

 

「我不需要妳這樣的關心。」

 

「泰妍…」

 

秀英搭上泰妍的肩

 

泰妍馬上將秀英的手甩開

 

「妳為什麼要說出去!妳沒有資格插手我的事!」泰妍對秀英吼著。

 

秀英聽了泰妍的話

 

感到一陣寒心

 

秀英相信自己應該是這世界上最關心泰妍的人

 

但她的關心卻被泰妍踐踏在地上

 

「泰妍…我是關心妳…」

 

「我不用妳關心!」

 

「妳怎麼可以這麼說!妳知道我是多麼在乎妳嗎!」

 

秀英緊緊握住泰妍的雙肩

 

她要泰妍看著她

 

最好這一輩子只看著她一個人

 

「我不會眼睜睜的看著妳毀了自己…」

 

秀英抱住泰妍

 

泰妍聽到了秀英的啜泣聲

 

頓時才發覺自己剛才的話太過火了

 

「秀英…對不起…我不該說那種話…」

 

「為什麼妳總是這樣傷我的心呢…」

 

「秀英…真的對不起…」

 

「吶…泰妍…」

 

秀英主動將兩人拉開距離

 

泰妍抬頭望著她

 

「我們…拋開過去…好好珍惜現在好嗎?」秀英問。

 

「恩,我盡量。」泰妍拍拍秀英的背。

 

泰妍看了下表

 

「啊…都那麼晚了,我要先走了。」

 

「妳要去哪裡?」

 

「既然都明白我已經不喜歡侑莉了…我想把茜接回家。」

 

秀英的臉色瞬間垮了

 

「不行。」

 

「妳說什麼?」

 

「不要去找她。」

 

「妳是說要我明天早上再過去?不過我等不及了。」泰妍笑著說。

 

「不!我是說妳不要去找宋茜!」

 

泰妍皺起了眉

 

她看著秀英的神情

 

漸漸覺得兩人之間的氛圍不太對勁

 

她逐漸往後退

 

秀英卻抓住了她的手

 

「泰妍…留在我身邊好嗎?我絕對不會辜負妳的。」

 

「崔秀英…玩笑別開得太過火…」

 

「如果我說…不是玩笑呢?」

 

泰妍甩開秀英的手

 

「我是跟妳講真的…再亂說話我會生氣的…」泰妍有些口吃了。

 

「為什麼妳不相信我會喜歡妳呢…泰妍,宋茜不適合妳,她現在不是住在孝淵家嗎,難道…她不知道孝淵喜歡她嗎?她已經做出了抉擇,泰妍,妳該放手了。」

 

「別說了。」

 

「泰妍,我說的是實話…」

 

「別說了!再說下去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

 

秀英笑了

 

她的雙眼始終注視著泰妍

 

「如果做不成戀人…又何必做朋友呢?」

 

秀英在說出話的那一刻

 

就作出了抉擇

 

她已經無法只單純的當泰妍的朋友

 

她的忌妒心已經讓這份友誼收不回來

 

「我要瘋了…」泰妍扶著額。

 

「不,泰妍,一直以來…瘋了的都是我…打從我發現自己喜歡上妳,就知道這是條不歸路…」

 

「不應該這樣的…我們是好朋友…妳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呢…」

 

「泰妍,接受這個事實好嗎…」

 

泰妍搖頭

 

「不,秀英,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泰妍離開了招待所

 

秀英一人坐在沙發上

 

她的手握著空了的紅酒杯

 

雙眼一閉

 

一滴眼淚就掉了下來

 

牙一咬

 

秀英就將玻璃杯用力的摔在地上

 

玻璃濺碎的聲音大聲

 

但還是掩不過秀英心裡的嘈雜

 

 

 

 

吃完了晚餐

 

孝淵主動幫忙收碗盤

 

「我來洗碗。」孝淵說。

 

「不用,我來洗吧。」宋茜說。

 

「怎麼可以呢,妳把飯做的那麼好吃,我應該要做點回饋啊!」

 

孝淵將宋茜手中的碗盤拿走

 

自顧自的去廚房洗碗

 

宋茜就只好坐在客廳看電視

 

她看到電視正在重播允兒以前的作品

 

「喔,終於重播了啊。」孝淵坐到宋茜身旁。

 

「妳知道這件事?」宋茜問。

 

「恩,允兒有說,為了幫無盡年華造勢,xbc就把允兒以前的作品拿來播,想先拉回觀眾們對允兒的記憶。」

 

「允兒前輩…真的是很有才華的演員…」

 

孝淵搭上宋茜的肩

 

「妳也別看輕自己,妳做的很好,導演都跟我稱讚過妳。」

 

「別安慰我了…他們都是因為看在泰…」

 

宋茜發現自己差點將泰妍的名字說出口

 

她好氣自己為什麼無論何時都會想到泰妍

 

孝淵看出了宋茜的心思

 

於是安慰的說

 

「茜…從現在開始,妳要學習靠自己了,沒有那個人在背後支持,以後的路未必會難走…」

 

「恩,我知道。」

 

宋茜握住了孝淵搭在肩上的手

 

「我會幫妳的。」孝淵說。

 

宋茜感覺的到孝淵逐漸靠近

 

她知道孝淵對自己的心意

 

而她與孝淵之間的緣份常常讓宋茜感到驚奇

 

切不斷

 

但又有些朦朧

 

「茜…我真的很喜歡妳…我知道妳現在才剛結束一段戀情…所以我會等…」

 

孝淵輕柔的吻上宋茜的臉

 

兩人那瞬間心都跳的好快

 

孝淵對上宋茜的視線

 

她發現宋茜並沒有拒絕自己

 

於是鼓起勇氣

 

想吻宋茜的唇

 

但才剛有這個念頭

 

手機就響了

 

宋茜與孝淵的手機同時響了

 

「我接個電話。」

 

宋茜拿著手機就離開了

 

孝淵則是嘆了一口氣才將桌上的手機接起

 

「喂?」

 

「孝淵oni…是我允兒。」

 

「喔,怎麼了?」

 

允兒把李順圭突然跑到瑞士的事都跟孝淵說了

 

「昏倒了?!林允兒!妳是怎麼照顧順圭的!我…我要趕快趕過去!」

 

「孝淵oni,不用了,順圭oni後天就會回國。」

 

「好…那我等她回來…同時…妳也要給我一個交待…」

 

「恩。」允兒應聲。

 

「我沒想到妳竟然跟jessica復合了…妳果然還是喜歡她嗎…」

 

oni…妳知道的…」

 

「是啊…我知道…順圭也知道…只是我們都選擇自欺欺人…」

 

孝淵掛了手機

 

她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

 

允兒還是回到了秀妍的身邊

 

這不就說明了

 

即使強迫允兒留在李順圭身邊

 

允兒還是無法愛上李順圭

 

愛無法強求

 

孝淵一向瞭解這個道理

 

但是當這件事落到了李順圭的身上

 

孝淵就不得不渴望這番強求能成為奇蹟

 

而如今看來

 

這段奇蹟只是她與李順圭的幻想

 

面對到真愛

 

就馬上被吹散

 

而宋茜往樓梯間走去

 

她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著泰妍的名字

 

猶豫著該不該接

 

等了幾秒後

 

宋茜還是耐不住性子的接了

 

「茜,是我。」

 

「恩。」

 

「現在的我…很不好…心情很亂…」

 

「恩。」

 

「算了,跟妳講這些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妳在孝淵家住的習慣嗎?」

 

「習慣。」

 

「我們…可以約出來見面嗎?我有些話想跟妳說。」泰妍說。

 

「不能在電話說嗎?」

 

「不能,我…我想見妳,想知道妳過的好不好。」

 

宋茜聽著泰妍熟悉的嗓音

 

不禁感到懷念

 

但又在同時為自己感到悲哀

 

她發現自己還是留戀著泰妍

 

泰妍隨便說幾句話就觸動她的心

 

這不公平

 

「我過的很好,妳現在知道了,就夠了吧,我要掛了。」宋茜說。

 

「等等!茜…妳別這樣跟我說話好嗎…我是真的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宋茜聽到泰妍著急的語氣

 

心裡增添了些許無奈

 

「如果心裡有話…為什麼不早說呢?非得要到我們散了…才願意說嗎?」宋茜說。

 

泰妍聽了宋茜的話

 

一時之間竟然說不出話來

 

「泰妍…我們真的不適合,我都願意承認這個事實了,妳還不能放下嗎?」

 

「茜,我不想聽妳說這種話…」

 

「妳一向…只聽妳想聽的…我習慣了。」

 

宋茜突然將手機掛了

 

讓泰妍完全措手不及

 

泰妍趕緊再撥一次電話

 

但宋茜將手機關機了

 

泰妍一氣之下就把手機扔到了副駕駛座

 

但雙眼還是離不開

 

車窗外那棟燈火通明的建築

 

 

 

 

站在病房門前

 

孝敏實在是好奇李順圭現在的狀況如何

 

所以趁允兒與秀妍去吃晚飯的時候

 

悄悄的推開了門

 

從門縫看了進去

 

她看到李順圭坐在床邊

 

似乎是正拿著面紙擦眼淚

 

這景象連孝敏看了都有些心酸

 

她沒想到一個自尊心那麼高的女生

 

會有獨自一人偷哭的時候

 

結果門一個沒抓好

 

就整個打開了

 

李順圭聽到了開門聲

 

就往門口看了過去

 

孝敏與李順圭四目相交

 

在這種情況下

 

孝敏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

 

「痾…身體還可以嗎?」孝敏尷尬的只吐的出這句話。

 

李順圭則是從頭到尾都瞪著孝敏

 

「原來…妳跟他們是一夥的…我真笨…」李順圭笑著說。

 

「我…我沒有!一開始我也被允兒騙了!」

 

「哼…」李順圭輕哼了一聲。

 

「妳是怎麼樣…不相信我就對了,不過妳也很奇怪,明明知道允兒不喜歡妳,還強留著幹嘛呢?」

 

「妳才顛三倒四的,當初不是說很喜歡允兒嗎?還跟我嗆聲說要搶允兒,現在怎麼了…妳反過來幫他們了?」李順圭反問。

 

「我…我…」

 

孝敏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看到允兒將自己的戒指丟入湖裡的那一刻

 

她對允兒的執著也同時放下了

 

或許是因為她從允兒的舉動中瞭解允兒的決心

 

所以不想再去爭取不可能的愛

 

「其實…我很清楚允兒不喜歡我只是之前我不敢面對罷了,現在她跟jessica的感情那麼堅定,再去破壞有點說不過去,我想…我應該祝福才對。」

 

「呵…祝福?難道…看到妳喜歡的人跟別人在一起的畫面妳的心不會痛嗎?」

 

孝敏聽了李順圭的話

 

思考了一段時間

 

然後才說…

「可能會吧,但是…讓對方跟自己一樣不幸,心又會變得快樂嗎?」

 

李順圭愣住了

 

她在與允兒在一起的這幾年

 

從沒想過「快樂」

 

因為她以為跟允兒在一起的自己一定很快樂

 

但…

 

事實卻並非如此

 

心是最誠實的

 

李順圭的內心告訴她

 

在她與允兒在一起的那四年裡

 

她並不快樂

 

允兒也不快樂

 

她自己活在隨時可能失去允兒的惶恐中

 

允兒則是因為失去了愛情而變得茫然

 

在那四年裡

 

她與允兒都在痛苦中掙扎著

 

快樂

 

從來都是李順圭自以為的錯覺

 

「快樂…是啊…快樂…」

 

孝敏看到李順圭在喃喃自語著

 

甚至邊笑邊哭

 

讓孝敏以為李順圭已經瘋了

 

就趕緊走出病房

 

但即使離開了病房

 

閉上雙眼

 

孝敏還是能看見李順圭哭泣的模樣

 

深刻的

 

就像是自己被辜負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