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6bde1349540923d65b0a809258d109b2de4973  

 

 

  

 

 

新春小劇場─upside down (3)

 

 

 

 

閉上雙眼,聞到的都是玫瑰花香,鄭秀妍覺得現在的自己昏昏欲睡,但耳邊一直有聲音,讓鄭秀妍下意識的抬起手甩了甩。

 

那動作表示「安靜」。

 

但隨即就出現更大的聲音。

 

「秀妍!我跟妳說話妳有沒有聽啊!就說叫妳不要去斯里蘭卡,妳看,皮膚都曬傷了。」

 

鄭秀妍這下才回過神來,她看著鏡子裡敷著面膜的自己,才想起此刻她是待在一間芳療會所裡,而在她耳邊不停聒噪的女人,則是她的姐妹淘黃美英。

 

「美英…曬傷還可以再用保養品補回來,但是在那裡的所見所聞卻是必須親身經歷才能了解的。」鄭秀妍轉頭對黃美英說。

 

鄭秀妍皺了下眉。

 

因為黃美英笑了,笑的邪門,還用食指點了一下鄭秀妍的腦門。

 

「妳腦袋燒壞了?那麼正經八百跟我說話幹嘛?斯里蘭卡不也是妳爸爸硬逼妳去呢?妳怎麼去一趟就洗心革面的樣子」

 

「我沒怎麼樣啊…只是想通了很多…」

 

黃美英用眼神示意正幫自己修剪指甲的美容師離開,然後拿起桌上的咖啡,只喝了一口,就將咖啡拿給一旁的服務生。

 

「幫我換另一種咖啡,這太酸了。」

 

鄭秀妍卻一手將黃美英的杯子奪走,將咖啡一口給喝光了,讓黃美英嚇了一跳。

 

「秀妍…妳在幹嘛?!」

 

「美英,任何東西都不可以浪費,妳知道在斯里蘭卡很多人都過著很窮困的生活嗎?聽說很多人種了一輩子的咖啡、摸了一輩子的咖啡豆,卻沒喝過咖啡,妳知道為什麼嗎?」

 

黃美英搖頭。

 

「因為咖啡太貴,他們喝不起。」鄭秀妍語重心長的說。

 

「秀妍…妳該不會在斯里蘭卡被什麼邪魔附身瘋了吧…」

 

黃美英將鄭秀妍的左手拉了過去,將鄭秀妍的手心朝上。

 

「妳看,妳原本光滑細緻的手,去一趟斯里蘭卡就變得粗糙,這樣的生活妳就當作短暫的體驗,秀妍,妳本來就該過著與那些人不同的生活。」

 

鄭秀妍對上黃美英擔心的目光,她問…

 

「為什麼我們就該不同呢?」

 

「因為這是天註定的啊,我們一出生就註定會是有錢人。」黃美英笑著說。

 

「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有錢人…」

 

「會嗎?有這樣的人嗎?」黃美英好奇的問。

 

鄭秀妍沉默了,黃美英似乎看出鄭秀妍的不對勁,趕緊追問…

 

「妳該不會碰上了個固執的窮小子吧?千萬別跟這種人在一起,他們只會把妳的錢敗光。」

 

鄭秀妍搖頭。

 

「美英,不是的。」

 

「那是?」

 

鄭秀妍支開服務生,等到包廂內只剩他們後,鄭秀妍在黃美英耳邊說了一句…

 

「我好像…喜歡上女生了。」

 

鄭秀妍很緊張,她很怕黃美英會因此討厭自己,但黃美英的態度卻異常平和,甚至有種抽到大獎的表情。

 

「我就說嘛!看妳都對男人沒興趣,果然還是得從女人找!我賭贏了!我要去找金泰妍拿錢!」

 

鄭秀妍無言的看向黃美英,黃美英等到看見鄭秀妍的表情,才發現自己太激動了,竟然把打賭的事給說了出去。

 

「秀妍…我跟泰妍只是開個玩笑而已…何況我們一定站在妳這邊的啊…」

 

黃美英握住鄭秀妍的手,盡可能的討好,而鄭秀妍僅是看了黃美英一眼,就將黃美英的手甩開。

 

「你們真的很不夠朋友,既然發現我可能喜歡女生,那怎麼不教我怎麼追啊!我現在就像無頭蒼蠅一樣,都不知道該怎麼下手!」鄭秀妍氣的雙頰鼓鼓的。

 

「秀妍,我跟泰妍當然會幫妳啊!我們可是知己呢!」

 

黃美英握住鄭秀妍的手,語氣肯定。

 

 

 

 

林允兒覺得自己最近很奇怪,明明已經離開斯里蘭卡了,卻感覺心還留在那裡,她看著手臂上的OK蹦,想起了那時。

 

那是鄭允浩離開斯里蘭卡的隔天,他們一隊人到達另一個村落,林允兒像之前一樣的幫忙抬物資,卻在過程中,不慎被蚊帳的鐵絲刮傷,手臂上就多了條血痕,血痕並不明顯,林允兒本來打算等送完蚊帳後再處理,卻突然被鄭秀妍拉到了一旁。

 

「妳受傷了。」鄭秀妍說。

 

「沒關係的,只是小傷口,等回去再處理也可以。」

 

「可是…還是先處理比較好。」

 

鄭秀妍跑去跟擔任總召的崔秀英拿醫藥包,親自幫林允兒包紮,然而雖然說是包紮,但鄭秀妍也只是簡單的處理傷口,然後貼上OK蹦而已,卻讓林允兒覺得鄭秀妍已經盡力了。

 

鄭秀妍本來就與他們不同。

 

「謝謝。」林允兒說。

 

「不用謝,這幾天都是妳照顧我比較多,這就當作回禮。」鄭秀妍笑著說。

 

「可是…我做這些並不是要妳報答…這幾天妳總是給我回禮…我真的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呢…」

 

鄭秀妍聽到林允兒的話,她有些傻住了,她沒想到自己刻意的禮貌反而造成林允兒的困擾。

 

「允兒小姐…我沒有那個意思…」

 

「我沒有怪妳的意思,只是希望我們不要那麼生疏,我們應該沒差幾歲,不需要回禮什麼。」林允兒笑著說。

 

「喔,…我是89年生的。」鄭秀妍說。

 

「我90年,那這樣看來,我要叫妳oni了。」

 

「那…那我就直接叫妳允兒。」

 

「恩,以後就都這樣吧,oni。」林允兒說。

 

「好…允兒…」

 

那天,鄭秀妍只要說了聲允兒,臉就會紅一次,讓林允兒看了很想笑,因為這樣的鄭秀妍看起來格外可愛。

 

「允兒。」

 

林允兒的經紀人走了進來,表情充滿欣喜。

 

oppa,怎麼了?」

 

「允兒!我們這次真的太走運了!接到了一個大廣告呢!」

 

「廣告…是什麼產品?」

 

林允兒微皺起眉,她必須提高警戒,因為之前好多次大老闆邀約,都是用拍廣告的名義想接近林允兒。

 

「幫一個私人企業的慈善基金會代言。」

 

「慈善基金會啊。」林允兒聽到這消息,明顯鬆了口氣。

 

「是啊,那企業的老闆妳認識啊,就是鄭氏企業的總裁,她好像去完斯里蘭卡後,就對慈善事業很關心,所以就成立了鄭氏慈善基金會。」

 

「是鄭氏啊。」林允兒臉上浮現出淡淡的笑容。

 

「對啊,對方公司很積極想邀請妳當代言人,為他們的基金會發聲,怎麼樣,允兒,妳答應嗎?」經紀人問。

 

林允兒毫不猶豫就點頭。

 

而得知林允兒答應接代言人的消息後,鄭秀妍才露出笑容,轉頭與坐在沙發上的金泰妍來個give me five

 

「我就知道妳最棒!金泰妍,我愛死妳了!」

 

鄭秀妍只差沒撲上去親金泰妍,金泰妍一臉嫌棄的將鄭秀妍的臉推開。

 

「我還沒看過妳那麼高興,是真的那麼喜歡那個韓國小姐?」金泰妍問。

 

「當然啊,她…她很好…」鄭秀妍說的時候臉頰泛紅。

 

「可是…」

 

金泰妍站起身,她抬起頭看向鄭秀妍。

 

「可是林允兒比妳高、比妳窮,還比妳固執。」金泰妍說。

 

「她…她比我高,我可以穿高跟鞋啊!她跟我在一起,我的錢就是她的,就不會比我窮!至於固執…那是代表是個有主見的現代好青年!」鄭秀妍一一反駁。

 

「呵…果然喜歡呢…都幫人家說話了,不過妳不怕對方根本只把妳當朋友?林允兒的桃花運很旺的,連我哥都對她有興趣,韓國小姐冠軍…誰不想把?妳要爭還真是困難啊…」

 

「金泰妍!妳是來打擊我信心的嗎…」

 

「我只是先跟妳說最壞的結果,幫妳打預防針。」金泰妍一臉委屈的說。

 

「不必!」

 

鄭秀妍喊完後,才發現自己的情緒過於激動,她深呼吸,讓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

 

「秀妍…說會幫妳我就一定會幫妳,我只是怕妳會受傷,畢竟那些會參選韓國小姐的女生,多半都是為了名利,我怕妳被她騙了。」

 

「泰妍,我知道妳的意思,但是…她真的不是那樣的人…」

 

「好,我信妳,我也會幫妳。」

 

金泰妍拍了拍鄭秀妍的背,然後離開了鄭秀妍的辦公室。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相隔快半個月,所以鄭秀妍有些緊張,她坐在總裁的位子上,等待著林允兒到來。

 

林允兒很準時,一到整點就到了,鄭秀妍一看到林允兒,就上前與林允兒握了下手。

 

「李秘書,上茶。」鄭秀妍說。

 

「不用,溫開水就可以了。」林允兒說。

 

「那就照允兒說的吧。」

 

李順圭一聽到鄭秀妍說了聲「允兒」,她就起了雞皮疙瘩,李順圭總覺得鄭秀妍對林允兒很不同,鄭秀妍在林允兒面前就會沒有老闆的架子,反而會帶有一絲靦腆,就像現在這樣,不敢與林允兒直視。

 

「好的。」

 

李順圭倒了杯熱茶給鄭秀妍,也將一杯溫開水放到林允兒面前,林允兒喝了一口後,就開口…

 

「鄭總裁,謝謝妳邀請我當貴公司的基金會代言人。」

 

「因為我覺得妳很適合啊,妳是真的很有愛心的人。」

 

「我只是比較能夠感同身受罷了。」林允兒說。

 

「允兒,妳應該已經看過了代言的合約書了,如果妳覺得ok,下禮拜我們就來簽約。」

 

「恩,好的。」

 

鄭秀妍看了一下手表,發現快到中午了,於是問…

 

「允兒,我們一起吃頓飯好嗎?」

 

鄭秀妍好緊張,她怕林允兒會拒絕。

 

「恩,好啊。」

 

林允兒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答應,她告訴自己,那是因為鄭秀妍是女生,所以並不危險,不像那些大老闆只想藉著吃飯占自己便宜。

 

而在吃飯的過程中,鄭秀妍始終講的都是有關基金會的事,兩人談話的內容總是在基金會的事上打轉,這並非鄭秀妍想要的,她想接觸的是真實的林允兒。

 

「允兒…妳可以告訴我,妳當初想競選韓國小姐的原因嗎?」

 

林允兒聽到鄭秀妍的問題,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露出微笑。

 

「當然可以啊。」

 

鄭秀妍聽到林允兒答應了,多少感到不可置信。

 

「我當初會競選,其實只是為了一個原因,錢。」

 

「錢?」

 

「對啊,當選韓國小姐的獎金很高的,能夠付我未來大學的學費,也可以付我母親的醫藥費。」

 

「妳的母親…」

 

「就是得了一些老年人的病,每天都要吃藥,很傷荷包的。」林允兒笑著說。

 

鄭秀妍卻從林允兒的笑容中讀出一絲苦澀,那是鄭秀妍從未嘗過的辛苦。

 

林允兒在故作堅強,而她明明可以選擇不說的,鄭秀妍知道林允兒已經信任自己。

 

「允兒…謝謝妳願意告訴我…」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林允兒此話一出,鄭秀妍的臉就僵住了,連手中的湯匙都不小心掉在地上。

 

因為允兒的神情告訴鄭秀妍,林允兒口中的「朋友」,就真的只是朋友。

 

一點曖昧成份也沒有。

 

「我來撿。」

 

林允兒彎下身想幫忙撿,鄭秀妍卻制止林允兒的舉動。

 

「不用,服務生會再給我新的湯匙。」

 

鄭秀妍按了下桌旁的鈴,服務生就走進包廂將地面上的湯匙拿走,並換了新的湯匙給鄭秀妍。

 

 

 

回程是由鄭秀妍開車送林允兒回林允兒的住所,一路上鄭秀妍都沒有說話,讓林允兒多少有些不習慣。

 

「秀妍oni…妳沒事吧?」

 

「沒事。」

 

「喔…」

 

鄭秀妍看著車子逐漸駛入偏僻的地段,路上的街燈變得老舊,連鋪在地面上的柏油都坑坑疤疤,讓車子顛了好幾次,直到駛進了一條小巷,鄭秀妍才停下車,她抬頭看向林允兒所指的位置。

 

那棟破舊的公寓,其中的一間就是林允兒的住所。

 

「妳不想搬到更接近都市的地方嗎?」鄭秀妍問。

 

「不了,經紀人oppa都會開車接我,所以交通不需要擔心,而且這裡租金很便宜。」

 

鄭秀妍轉頭看向林允兒,她發現林允兒的確有種固執,那種固執並非世故,而是被金錢綁住的無奈。

 

「允兒…難道妳都不會想找個有錢人嫁了?這樣妳就不必那麼辛苦。」

 

林允兒笑了。

 

「我雖然是女生,但我還是有骨氣的,與其讓我靠男人過活,不如靠自己。」

 

鄭秀妍也笑了,這才是她所認識的林允兒,外柔內剛。

 

「秀妍oni,我是說真的,我才不想學人家釣什麼金龜婿呢…」林允兒以為鄭秀妍不相信,繼續解釋著。

 

但鄭秀妍卻什麼話也沒說,她一把抱住了林允兒,那瞬間撞擊的力道,讓兩人都屏住了呼吸。

 

林允兒身上有股果香,讓鄭秀妍聞了連心都泛出甜蜜,而林允兒倒是困惑鄭秀妍的擁抱,她知道兩個女生擁抱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此刻的氛圍卻嚐的出一絲曖昧,這讓林允兒有些不知所措。

 

oni…」

 

林允兒想脫離鄭秀妍的擁抱,才剛出聲,鄭秀妍就把林允兒抱的更緊,兩人的身體緊貼著,那觸感讓林允兒多少都感到害臊。

 

「那如果是我養妳呢?」鄭秀妍問。

 

林允兒愣住了,鄭秀妍知道她這麼問的風險很大,但是她實在不想再等了,她想知道林允兒的心意到底是如何。

 

然而,結果總是難以預期,鄭秀妍明明看過了別人的慘痛經驗,但是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鄭秀妍還是感到不可置信。

 

林允兒打了鄭秀妍一巴掌,就像當初在斯里蘭卡對鄭允浩那樣。

 

「我真是看錯妳了。」

 

林允兒撂下這句話就下車,頭也不回的就走了,鄭秀妍撫著發紅的臉頰,腦袋則是一片空白。

 

當天晚上,鄭秀妍的臉色始終蒼白,只有被打的地方依然紅潤,她的雙眼更是呆滯的發慌,讓身旁兩個朋友看了都有些擔心。

 

「秀妍,妳只是被打一巴掌,怎麼感覺像是腦震盪了…眼神都呆滯了…」黃美英擔心的說。

 

「美英啊,妳忘了秀妍從小就沒被打過嗎?她第一次被打就是被喜歡的人打,一定刺激很大啊。」金泰妍解釋的說。

 

「對喔…」黃美英點頭表示贊同。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一副失神的樣子,她嘆了一口氣。

 

「秀妍,妳還是放棄林允兒吧,我查過她了,家境跟我們差的不只是一丁點,何況我不相信妳爸會同意。」

 

鄭秀妍沒有說話,她只是嘟著嘴,雙眼注視著角落發呆。

 

或許對她來說,冷靜下來比掩埋失落更來的重要。

 

 

 

 

而林允兒在打了鄭秀妍以後,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她總覺得自己打的那一下太重了,鄭秀妍也是女生,怎麼能夠用打男生的力道去打她呢…

 

果真是氣壞了呢…

 

林允兒從沒想過有人可以讓她那麼生氣,讓她拋開冷靜的自我,給了同是女生的鄭秀妍一巴掌。

 

然而,林允兒更沒想到的是,連在夢裡她都會夢到鄭秀妍,夢裡的鄭秀妍一手摀著被打的臉頰,眼眶泛紅的看著自己。

 

那表情無辜的讓林允兒感到更加愧疚。

 

說不定鄭秀妍只是開玩笑而已,自己卻當真了怎麼辦?

 

林允兒想到這裡,心就更急了,她很怕自己的衝動破壞了難得的友誼,林允兒的朋友一向不多。

 

所以隔天,林允兒就跑去找了她為數不多的朋友,韓國小姐亞軍與季軍。

 

「什麼?妳打了她一巴掌?允兒…妳太厲害了吧…」權侑莉讚嘆的說。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沒想到鄭總裁會跟那些男生說一樣的話,我一時之間氣的就…唉…我該怎麼辦…」林允兒懊悔的摀住了臉。

 

「允兒oni…妳說鄭總裁說要養妳,她的表情是認真的嗎?」徐賢問。

 

「我…我也不知道…她就突然把我抱住,說要養我…」

 

林允兒想到當時的場景,臉頰不知不覺就紅了。

 

她想起當時鄭秀妍的聲音柔軟,身上的香味薰的林允兒有些懵了,兩人相貼的肌膚更是微微發熱。

 

那情景真是曖昧的可以。

 

「所以妳不喜歡她?就打她了?」權侑莉做出結論。

 

「我沒有不…等等,打了就表示不喜歡嗎?」林允兒找出了問題點。

 

「當然啊,妳打了不就表示拒絕?難不成妳喜歡對方還打了對方一巴掌?」

 

徐賢倒是看出了林允兒表情中的不對勁,她將林允兒轉向自己,表情凝重的問…

 

oni…妳喜歡鄭總裁嗎?」

 

「我…我…應該不是的…我是女生,鄭總裁也是,怎麼可以…」

 

林允兒說到一半就停住了,因為她忘了徐賢跟權侑莉就是一對。

 

「小賢、侑莉…我沒有要冒犯你們的意思…我是說…」

 

「允兒,沒關係的,我知道妳不是那個意思,只不過妳剛剛的回答很不堅定,跟我們平常認識的妳很不一樣喔…」

 

權侑莉坐到林允兒身旁,開始講起在斯里蘭卡的事…

 

「在斯里蘭卡的時候,我就覺得妳對鄭總裁很不一般,妳明明只跟她見過兩次面,就讓她進妳房間,這可是創舉啊,還有啊,妳是很不喜歡肢體接觸的人,還幫鄭總裁抹防蚊液,最奇怪的是,明明妳可以自己拿水給她,卻還要叫我幫忙給,不覺得就很有問題嗎?妳跟鄭總裁都是女生有什麼好忌諱的,所以唯一的理由就只有一個,在妳的心裡鄭總裁的地位很特別喔。」

 

omo…」林允兒羞紅了臉,她用雙手將臉頰包住。

 

oni…要不然之後妳跟鄭總裁見面的時候,再確認看看妳的心意吧。」

 

林允兒吞了下口水,然後艱難的點頭了。

 

 

 

 

兩人再次見面時,表情都異常拘謹,一方面是因為這是簽約的場合,另一方面則是鄭秀妍與林允兒兩人都還在拿捏適當的距離。

 

「合作愉快。」

 

鄭秀妍伸出了手,林允兒選擇握住。

 

「合作愉快。」

 

林允兒看見鄭秀妍的眼瞼透出淡紫,看來是這幾天都睡不好覺。

 

再看向辦公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林允兒發現有錢人其實也不輕鬆。

 

「等一下有空嗎?我們一起吃個飯吧。」鄭秀妍問。

 

鄭秀妍的笑容看起來十分單純,讓林允兒猜不到鄭秀妍的用意。

 

但鄭秀妍心裡很緊張的,她很怕自從上次之後,林允兒就不再理她了。

 

幸好,林允兒答應了。

 

兩人坐在餐桌前,中間還隔著經紀人與李順圭,所以在吃飯的過程中,兩人聊的都是很表面的話。

 

「我成立這個基金會,主要是希望能夠救助國內的貧童,所以可能兩個月後會下鄉去,發放米還有木炭。」鄭秀妍說。

 

「鄭總裁真是太有愛心了。」林允兒的經紀人趕緊吹捧的說。

 

「不,我還遠不如允兒小姐。」鄭秀妍看著林允兒說。

 

李順圭倒是看出其中的貓膩,她發現此時鄭秀妍的眼神不一般,銳利的程度堪比簽大案子的合約!

 

可是現在明明就只是在吃飯,由此可知,鄭秀妍動了些心思。

 

至於是好的心思還是壞的,李順圭表示她只是個祕書,不想知道太多~

 

「我等一下要去跟基金會的總召談下鄉的事,不知道允兒小姐有沒有興趣一起過去談談?」

 

「允兒等一下沒有行程,可以過去的。」經紀人趕緊說。

 

於是,林允兒又坐上鄭秀妍的車,原本應該也跟著去的李順圭卻缺席了,原因很簡單,李順圭眼力可好的,她當然知道不能跟上去礙事。

 

至於是礙什麼事,李順圭表示還是不要深究的好。

 

一路上,車上都播著輕快的音樂,但兩人之間的氣氛卻降到冰點,林允兒用眼角偷瞄了鄭秀妍一眼,這才發現鄭秀妍不笑的樣子竟然如此冷漠。

 

突然,鄭秀妍將車停在馬路旁,還將播放中的音樂關了。

 

一時之間,車上安靜的詭譎。

 

林允兒轉頭看了過去。

 

「允兒小姐,我為我上禮拜的舉動跟妳道歉,對不起。」鄭秀妍說。

 

「沒關係的…我知道妳只是開玩笑而已,而且我們是朋友,不用對我用尊稱,這樣太生疏了,反而是我要跟妳道歉,我不該打妳的。」林允兒說。

 

鄭秀妍微微搖頭。

 

「允兒小姐,妳不用道歉,因為…我並不是跟妳開玩笑,至於稱呼…我想我還是叫妳允兒小姐吧…」

 

鄭秀妍將安全帶解開,身子向林允兒那裡傾過去,她在林允兒耳邊說…

 

「因為,我想追求妳,以戀人為前提的追求妳。」

 

林允兒愣住了,她這輩子從未被女生告白,而鄭秀妍作為第一個,很成功的讓林允兒慌了,連鄭秀妍握住她的手都沒發覺。

 

鄭秀妍儘管一臉冷靜,還有那麼一絲帥氣,但她心裡早就燒成一片焦土,內心的小白兔不斷的跳來跳去,都快跳出喉嚨了!

 

但是黃美英的話卻始終在鄭秀妍的心中盤旋…

 

『記住!女人是非常矛盾的個體,越是喜歡就會表現的越不在乎,所以別管林允兒的態度,給她強壓就對了!』不論是氣勢上還是OOXX,就給她壓下去!

 

語句的後段鄭秀妍沒聽到,因為黃美英已經被金泰妍掩住嘴巴拖走了,但黃美英的金玉良言卻被鄭秀妍刻在腦海裡。

 

從鄭秀妍握住林允兒的手那一刻起,她就發誓,就算林允兒心中有千百堵牆,她也要用恆心把它各各擊破!

 

 

 

 

====================================================================

 

這幾天跟家人去南部玩

在山區裡連3G都連不上線

所以過了三天與網路隔絕的生活~感覺真是奇怪啊~

這篇不確定幾章結束,還真是苦惱啊...(我還在考慮攻受,這是件很值得深思的事~

等這篇更完,守望者就會繼續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