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e7992f0708283895670af6b899a9014d08f107  
  

 

 

 

這次的歌曲強烈推薦!

 

  

 

 

 

CH59

 

 

 

如同在牆上刻下筆劃

 

記錄著時間

 

我在心底劃下一道道深痕

 

紀念著妳

 

 

而我也在妳心裡劃下傷痕

 

我給予妳苦痛

 

給予妳破碎的夢

 

 

但妳知道嗎…

 

這是我唯一

 

能夠愛妳的方式

 

                                

 

 

坐在辦公桌前

 

孝敏看著手機

 

臉上帶著玩味的笑容

 

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封簡訊

 

是允兒剛才傳來的

 

說是她的未婚妻

 

也就是李順圭想邀請孝敏一同吃午飯

 

當作是感謝孝敏給予允兒演戲機會的謝禮

 

當然

 

孝敏很不想去

 

她才不想眼睜睜看著允兒跟別人卿卿我我

 

即使那個人是她的未婚妻

 

但是…

 

孝敏還是回覆允兒願意出席

 

因為最近允兒刻意躲避孝敏

 

孝敏心想要是沒這個飯局

 

她可能到下個禮拜拍戲之前都見不到允兒

 

「煩死了…」

 

孝敏將手機扔在桌上

 

她將身子倚在躺椅上

 

眼神裡佈滿了憂愁

 

孝敏從沒有花過那麼多心思追求一個人

 

哪個人不是自願的貼上她?

 

向來都是她拋棄別人

 

還從沒有被人莫名的睡了以後

 

那個人留下錢就跑了的經驗

 

所以允兒在孝敏的記憶裡意外的鮮明

 

「我就不信…我得不到妳…」

 

孝敏低聲呢喃

 

語氣中挾帶著自信

 

 

 

中午

 

xbc電視台附近的一家餐廳

 

秀妍在一間包廂裡

 

她不時低頭看自己的手表

 

她在等待秀晶

 

自從昌珉那天向秀妍求婚後

 

秀妍每一天都感到忐忑

 

害怕會突然有一天昌珉就會在眾人面前公開求婚

 

到時候

 

就真的騎虎難下了

 

而唯一可以幫忙想辦法的

 

就只有親妹妹了

 

秀妍又看了一次手表

 

十一點五十八分

 

還有兩分鐘

 

秀妍嘆了一口氣

 

最近她越來越難與秀晶見面

 

儘管秀晶還是跟秀妍住在一起

 

但大部分的時間卻是在侑莉那裡

 

秀妍不禁苦笑

 

她可能一個禮拜只會見到秀晶一次面

 

而秀晶在十二點整的時候到達餐廳

 

她的腳步加快

 

因為秀妍很討厭人遲到

 

但走沒幾步就被人叫住

 

krystal?」

 

秀晶一轉身就愣住了

 

「朴總,好巧喔…」秀晶覺得自己真是衰透了。

 

「是啊,妳到這裡約會?」孝敏開玩笑的說。

 

「喔,不是的,我跟姊姊有約。」秀晶連忙否認。

 

孝敏聽到秀晶的答案

 

不禁雙眼一亮

 

「是說jessica嗎?」孝敏問。

 

「恩,對。」秀晶點頭。

 

「那很好啊!我剛好也要找妳姊姊談無盡年華的事,不如我們一起吃吧,我請客。」

 

孝敏想多找幾個人陪她一起吃飯

 

她實在不想孤單一個人跟允兒與李順圭兩人吃飯

 

「那個…」

 

秀晶很想拒絕

 

「我在c9包廂,帶妳姐姐過來吧,我先過去了。」

 

孝敏拍了一下秀晶的背就走了

 

讓秀晶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孝敏進包廂了

 

秀晶嘆了一口氣

 

然後走進秀妍預訂的包廂

 

「妳遲到了…」秀妍瞪著秀晶。

 

「姊,我是突然有事,剛剛在包廂外碰到xbc的朴總,說是請我們過去吃飯,我還來不及拒絕,朴總就走了…」

 

秀晶閉上了眼

 

她知道秀妍一定會罵她

 

然而秀晶的額頭被彈了一下

 

但彈的力道很輕

 

「姊?」秀晶睜開眼疑惑的看向秀妍。

 

「哪間包廂?」秀妍問。

 

c9,姊~妳最好了~

 

秀晶挽上秀妍的手

 

秀妍先是故作嫌棄的拍掉秀晶的手

 

然後走出了包廂

 

而孝敏在進包廂後

 

就看到允兒與李順圭在談話

 

李順圭說話的過程中

 

始終緊握著允兒的手

 

允兒的表情專注

 

不時的微笑著

 

這樣和諧的畫面

 

讓孝敏看了實在刺眼

 

於是出聲打斷兩人

 

「兩位,我來了。」

 

聽到了孝敏的聲音

 

李順圭就鬆開握住允兒的手

 

她站起身

 

與孝敏握手表示友好

 

「好了,別客套了,大家都是朋友,就開開心心的吃頓飯吧。」

 

孝敏邊說邊看著菜單

 

而坐在她正對面的允兒則是始終低著頭

 

沒有將視線投在孝敏身上

 

「對了,我剛才在外面遇到了幾個朋友,就請他們一起來吃飯,你們不會介意吧?這頓就當我請客。」

 

「既然是朴總的朋友,我們當然也會當作自己的朋友,都說這頓我們請,朴總就不用客氣了。」李順圭笑著說。

 

「是嗎…那還真是謝謝。」

 

孝敏與李順圭視線交錯的那一瞬間

 

兩人的眼神都帶著些許敵意

 

在下一秒

 

門外就出現敲門聲

 

「請進。」孝敏說。

 

秀妍推開了門

 

與秀晶一同走了進去

 

允兒與李順圭看到了秀妍後

 

瞬間都睜大了雙眼

 

尤其是李順圭

 

她無意識的站起身

 

孝敏上前與秀妍打招呼

 

jessica,初次見面,妳好,我是朴孝敏,是xbc的總經理。」

 

「朴總,妳好。」

 

孝敏邀請秀妍與秀晶入座

 

卻看到李順圭一臉詫異的盯著秀妍

 

「李小姐,認識jessica?」孝敏好奇的問。

 

李順圭聽到孝敏的話

 

才發現自己的失態

 

她趕緊提起笑容

 

語氣故作隨和的說

 

「當然,jessica跟我和允兒是舊識。」

 

李順圭的一句『舊識』

 

讓允兒皺起了眉

 

秀妍的笑容也瞬間消失

 

「兩位快請坐。」李順圭笑著說。

 

原本是六人的方桌

 

李順圭的正對面還有一個空位

 

基於禮貌

 

勢必有一個人要坐那個位子

 

秀晶二話不說就坐在那位子上

 

而秀妍坐在秀晶身旁

 

與允兒隔了一段距離

 

「原來jessica跟允兒是舊識啊,是以前一起合作過嗎?」孝敏問。

 

允兒正要回答

 

李順圭卻搶著說

 

「以前允兒有拍過jessicamv,也有一起拍過戲劇。」

 

「是這樣啊,那大家都是朋友了~既然是朋友,談談公事也沒問題吧?」

 

孝敏轉頭隔著秀晶看向秀妍

 

秀妍微笑的點點頭

 

jessica,昨天收到劇本了吧?妳考慮的怎麼樣呢?」孝敏問。

 

昨天秀妍收到了無盡年華的劇本

 

是秀晶個人劇情的特別來賓

 

飾演引導可梧回到正途的一個大姊姊

 

是個性很善良的角色

 

「這個…」

 

秀妍偷偷的瞄了允兒一眼

 

發現允兒正看著自己

 

「朴總能給我三個主角特別來賓的劇本嗎?我覺得那個角色似乎不太適合我…」

 

秀妍話才剛說完

 

李順圭就接著說

 

「朴總,最近我問過孝淵了,說是可以接演這部戲,羅蔓這個角色她很有興趣。」

 

李順圭的意圖很明顯

 

就是要讓孝淵填補允兒個人戲碼特別角色的空缺

 

她不能讓允兒有一絲與秀妍接觸的機會

 

「真的!孝淵可以參演?!真是太好了,不過導演似乎更希望孝淵扮演宋茜戲份的特別角色呢。」孝敏說。

 

一聽到宋茜

 

李順圭跟秀晶的嘴角都僵住了

 

秀晶自然是因為尷尬

 

李順圭卻是感到懊惱

 

因為要是孝淵知道宋茜有參與演出

 

一定會爭取與宋茜共演的機會

 

 

 

這一頓飯

 

氣氛意外的詭譎

 

都是孝敏在開話題

 

李順圭聊的踴躍

 

其他三人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在吃飯的過程中

 

李順圭始終刻意的表露與允兒的親暱

 

偶而靠向允兒

 

或是有意無意的握住允兒的手

 

這一些小地方

 

讓坐在李順圭對面的秀晶看到都快翻白眼了

 

而這時

 

秀妍的手機響了

 

是昌珉打來的

 

秀妍正想接起

 

秀晶就將手機搶去

 

「姊夫,是我秀晶~」秀晶故意將話說的大聲。

 

秀妍想將手機搶回

 

但秀晶故意轉身不讓秀妍靠近

 

秀晶的雙眼瞥了允兒一眼

 

允兒正喝著水

 

「姊夫,我跟姊姊現在在breeze吃飯,你要不要一起過來?」

 

「秀晶…」秀妍低聲的咒罵了一聲。

 

但秀晶仍不為所動

 

在聽到昌珉要趕來的消息後

 

才掛了電話

 

將手機還給秀妍

 

「姊,姊夫說他會過來喔。」

 

「恩。」秀妍一臉慍怒的看向秀晶。

 

「是說沈先生要過來嗎?」孝敏一臉八卦的問。

 

昌珉與jessica可說是螢光幕前的模範情侶

 

連回國只有兩年的孝敏都常常聽聞

 

「是的,不知道會不會給你們造成困擾。」秀妍一臉抱歉的問。

 

「當然不會,我也很想看沈先生本人,聽說很帥呢。」孝敏笑著說。

 

而在十分鐘後

 

昌珉走進了包廂

 

秀晶一看到昌珉

 

就趕緊上前挽住昌珉的手

 

「姊夫,你終於來了啊。」

 

秀晶說的雀躍

 

昌珉卻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他何曾看過秀晶那麼待見自己?

 

以往秀晶可都是擺臭臉瞪著他的

 

然而看向飯桌前的四人

 

都是一些陌生人

 

昌珉就發現他似乎不該來的

 

先打招呼的是孝敏

 

孝敏與昌珉聊幾句後

 

昌珉就轉身看向允兒

 

「這位是?」昌珉問。

 

「我是林允兒,是一名演員。」

 

「演員啊,真是厲害,妳好,我是沈昌珉,秀妍的未婚夫。」

 

昌珉主動與允兒握手

 

笑容看起來開朗燦爛

 

允兒卻在昌珉握住她的手那一刻

 

嘴角微微僵住了

 

「我是李順圭,允兒的未婚妻。」

 

李順圭說這話的表情極度自然

 

讓昌珉儘管心裡嚇了一跳

 

都不敢表露出來

 

「來了就一起聊聊天吧。」孝敏說。

 

於是

 

昌珉就坐在秀妍的對面

 

「兩位看起來很甜蜜,婚期快近了吧?」孝敏笑著說。

 

「是的,其實我上禮拜向秀妍求婚呢。」

 

昌珉此話一出

 

所有人都倒抽一口氣

 

尤其是允兒

 

原本低下的頭

 

在聽到昌珉的話以後

 

就趕緊抬起頭看了過去

 

「可是…秀妍還沒給我答案呢…」

 

昌珉話一說完

 

允兒才鬆了一口氣

 

但秀妍這時握住了昌珉的手

 

oppa,我只是還沒給答案,不代表會拒絕啊。」

 

秀妍的語氣帶著撒嬌

 

她必須安撫昌珉的情緒

 

而且她不能讓允兒看出她的猶豫

 

「是啊,姊夫,姊姊怎麼會不答應呢。」

 

秀晶此話一出

 

秀妍轉頭瞪了秀晶一眼

 

秀晶就乖乖閉上了嘴

 

「啊~好閃喔~我這個單身族傷不起啊~

 

孝敏邊說邊遮著眼

 

而藏在手掌後的雙眼

 

則是隔著指縫看向允兒

 

秀晶自然是看到了

 

心裡忍不住悶哼一聲

 

「朴總一定很快就會找到真愛的。」秀妍說。

 

「真愛…那也要看對方願不願意…」

 

孝敏意有所指的說

 

允兒倒是沒有任何反應

 

jessica,到時候結婚可要邀請我們。」孝敏趕緊換了話題。

 

李順圭接著說

 

「是啊,jessica,我真想早日看到妳成家,沈先生一看就知道會是個很好的丈夫呢。」

 

秀妍笑了

 

她將昌珉的手握的更緊

 

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感謝你們的祝福,到時候一定會邀請你們的,各位可是一定要到喔…」

 

秀妍刻意轉頭看向允兒

 

卻看不到允兒的表情

 

因為允兒轉過頭喝了口水

 

「一定會到的。」李順圭握著允兒的手,笑著對秀妍說。

 

孝敏則是跟著附和

 

秀妍看似在笑

 

但秀晶卻看的出秀妍眼角的失落

 

她知道秀妍又在逞強了

 

剛才秀晶看不慣李順圭總是挑釁著秀妍

 

才讓昌珉過來殺殺李順圭的銳氣

 

但到頭來發現

 

昌珉的到來並沒有紓緩什麼

 

反而迫使秀妍偽裝自己

 

「姊…」

 

秀晶想帶秀妍離開

 

她不想讓秀妍繼續逞強

 

但允兒卻突然出聲

 

「那個…抱歉,我跟順圭還有事,可能要先走了。」

 

順圭一臉疑惑的看向允兒

 

她不記得他們還有其他行程

 

「喔,那沒關係,就先走吧,下次再聊。」

 

孝敏的「下次再聊」富有含意

 

但允兒卻沒有心情體會

 

帶著李順圭快步的離開餐廳

 

「允兒,我們有說要去哪裡嗎?」

 

在餐廳門口

 

李順圭忍不住問

 

「只是累了…」允兒說。

 

「那我們回家吧。」

 

李順圭握住允兒的手

 

允兒卻拿開李順圭的手

 

「我…去找姊姊…我想小靜了…」

 

李順圭的表情僵住了

 

但下一秒

 

她又恢復了笑容

 

「好,那妳快去吧,幫我跟姊姊問好。」

 

「恩…妳快回家吧。」

 

允兒努力擠出一個笑容

 

然後轉身走向另一條大道

 

 

 

下午

 

在首爾街道上

 

美英牽著小靜在街上逛

 

「媽咪,冰淇淋!」

 

小靜一臉興奮的指著不遠處的冰淇淋店

 

「想吃嗎?」美英問。

 

「想!」

 

「那…給媽咪bobo ~

 

美英蹲下身將臉頰朝向小靜

 

小靜二話不說就親了美英一大口

 

「呵呵,媽咪買給妳~

 

美英抱著小靜到冰淇淋店前

 

小靜盯著看板上各色繽紛的冰淇淋

 

表情像是每一種都想買

 

「媽咪…」

 

美英看向小靜

 

卻發現小靜並沒有看著自己

 

似乎她聽錯了

 

「媽咪…」

 

美英這次確定是真的有人在喊她

 

她順著聲源看向了一旁

 

看到了一個小男孩站在不遠處

 

男孩被一名女人牽著

 

而那個男孩

 

叫她「媽咪」

 

美英徹底愣住了

 

她突然感到雙手無力

 

全身的力氣被抽空

 

只好將小靜放了下來

 

「媽咪?」小靜一臉疑惑的看著美英。

 

美英卻無法顧及小靜

 

她牽著小靜

 

一步步的走到那名男孩

 

當她走到男孩面前時

 

她才發現男孩的身高已經到她胸前

 

原來…

 

已經長那麼高了

 

mavin,你長大了,媽咪都快認不出你來了…」

 

美英的眼眶裡蓄滿了眼淚

 

她伸手撫上mavin的臉

 

卻被mavin拍開

 

auntie…妳看…這是我媽咪…mavin抬頭看向牽著他的女人。

 

美英認得眼前的女人

 

她是珉豪的現任妻子

 

也曾經是mavin的保母

 

「我媽咪…根本還在…」

 

mavin說完這句後

 

就轉身背對美英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妳也在這裡。」女人說。

 

「沒關係…珉豪也來了嗎?」

 

「這次是我獨自帶mavin來韓國旅行。」

 

「只有妳一個人帶她?」美英問。

 

「是…其實有一些複雜的原因,我們可以換個地方說話嗎?」

 

「可以,來我家吧。」

 

允兒將車停在美英家門外

 

她已經等了一段時間

 

所以當她看到美英的車子駛來

 

就下車往門口走去

 

卻看到了意外的人

 

她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

 

會再次看到mavin

 

「姊…」

 

美英看到了允兒

 

她先是遞給允兒一個抱歉的眼神

 

然後就與其他人走進屋

 

允兒自然是知道美英現在不方便打擾

 

所以就開車離開了

 

 

 

mavin坐在個人座的沙發上

 

他始終低著頭玩自己的手

 

美英則是與珉豪的妻子在客房談事情

 

「退學?」

 

美英不敢相信她聽到的一切

 

「是啊,這已經是mavin第三次打人了,校長已經說了,他們不想讓mavin繼續就讀…」女人眉頭皺的很深。

 

「怎麼會這樣呢?」

 

「我們找過心理師了,也跟他的導師談過了,但都找不到方法讓mavin不再闖禍,為了mavin,珉豪真的傷透了腦筋,所以我才想帶mavin出來走走,看能不能改變mavinmavin一知道我要帶他去旅行,就說一定要來韓國玩,原本以為他只是單純好奇,但沒想到…他是來找妳的…他每天都拉著我到街上逛,我知道他在找妳…即使我們都告訴他妳已經不在人世,他卻還是在尋找著妳…」

 

女人的眼眶泛紅

 

美英趕緊遞上紙巾

 

「他到現在還不肯叫我媽咪…」女人哭著說。

 

美英聽到女人的話

 

心裡也充滿了無奈

 

而無奈中涵蓋著許多虧欠

 

「我跟mavin下禮拜才會回去,妳能不能在這一個禮拜花點時間陪伴mavin?他真的很需要妳這個親生母親。」

 

女人說完後

 

像是想到什麼

 

突然改了主意

 

「啊,我忘了妳也有家庭,實在不該打擾妳…」

 

「不,我也想好好陪伴mavin,就當是補償我這幾年沒盡到母親的責任…」美英說。

 

美英握住女人的手…

 

「真的很感謝妳這些年照顧mavin,但能不能讓mavin這個禮拜住在我這裡呢?我想好好陪陪他。」

 

「當然可以,妳可是他的親生母親。」

 

美英與珉豪的妻子走出客房

 

mavin馬上就抬頭看向兩人

 

mavin的視線一對上美英就故意轉開

 

mavin,這一個禮拜你就留在這邊跟妳媽咪一起住吧,auntie回飯店幫你拿換洗的衣服,你要乖喔,別讓妳媽咪忙壞了。」

 

「喔…」

 

mavin只是點點頭

 

沒有什麼太大的表情

 

像是根本不在意

 

他目送著女人離開

 

然後就窩在沙發上睡覺

 

美英上前拍拍mavin的肩膀

 

mavin,媽咪帶你去房間睡好不好?」

 

mavin沒有說話

 

但離開了沙發

 

美英就帶著mavin進客房

 

mavin躺在床上

 

美英則是坐在床邊仔細端詳著mavin

 

五年不見

 

mavin變了好多

 

不再是以前總黏著自己的小孩

 

「我的mavin真的長的好快…但媽咪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

 

美英撥開mavin額前的瀏海

 

親吻了一下mavin的額頭

 

想起身時

 

mavin一把將美英抱住

 

「媽咪…不要再貪玩了…我們回家好不好…」

 

那瞬間

 

美英的眼眶濕了

 

心裡累積已久的愧疚

 

一瞬間都化作淚水

 

「媽咪…我會很乖的…妳回家好不好…」

 

美英沒有說話

 

她將mavin抱的好緊

 

心裡頭的千絲萬緒都滾成一團毛球

 

美英這才知道

 

並不是每件事都能被時間沖淡

 

都能隨著時間消逝

 

之前的她是在自欺欺人

 

以為刻意不去想

 

事情就不存在

 

但孩子不是「事」

 

是活生生的「人」

 

是她懷胎十月賦予生命的人

 

無論如何

 

都無法放下

 

 

 

晚上十點

 

Red house的一間包廂裡

 

允兒靠在沙發上

 

她的意識有些朦朧

 

她明明知道自己的酒量並不好

 

但此刻除了酒以外

 

她沒有其他可以讓心裡好過的方法

 

允兒直到今天才知道

 

她是一個多麼脆弱的人

 

僅僅只是秀妍的一個笑容

 

就將允兒心裡微弱的期盼打滅

 

讓她痛不欲生

 

而現在只是聽到昌珉向秀妍求婚

 

她就承受不了

 

要是哪天秀妍真的跟昌珉結婚了

 

允兒相信她真的會徹底瘋掉

 

然而

 

允兒卻沒有半個可以訴苦的人

 

一個都沒有

 

連親姐姐允兒都說不出口

 

因為允兒不希望讓美英擔心

 

現在

 

就真的只有酒是她的朋友

 

允兒笑了

 

她為如此可悲的自己感到淒涼

 

她笑著流淚

 

眼淚和著酒吞下肚

 

渴望能夠腐蝕心中更苦澀的痛

 

「妳怎麼了?」

 

允兒看著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孝敏

 

她一度以為是幻影

 

「妳怎麼來了?」允兒問。

 

「關心妳啊。」孝敏坐到允兒身邊。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允兒將酒杯放回桌上

 

「這個…妳就不用知道了~妳怎麼不喝了?」

 

「看到妳…我不敢喝酒…」允兒語氣嚴肅的說。

 

「哈,妳還在怕當年的事啊,不過明明當年是妳睡了我,妳是在怕什麼?怕我吃了妳?」

 

允兒沒有理會孝敏的話

 

自個兒倒了杯水喝

 

想沖淡醉意

 

「唉,妳還沒回答我,怎麼哭了?」

 

孝敏想攀上允兒的肩

 

允兒馬上就挪開座位

 

與孝敏保持距離

 

「只是累了。」允兒淡然的說。

 

「累了?所以就一個人躲在這裡哭?妳的未婚妻呢,她不用陪妳嗎?還是…妳根本就不想她陪?」

 

「跟她無關。」

 

允兒一點都不想回應孝敏的話

 

「既然妳不說,陪我喝酒總行吧,就喝一杯怎麼樣?」

 

允兒搖頭

 

孝敏卻不管允兒的反應

 

瞄了眼酒單就跑去跟服務生點酒

 

允兒看著桌上小小一杯

 

似乎只有一口容量的酒

 

忍不住轉頭看向孝敏

 

心想孝敏真的人那麼好嗎?

 

「唉,妳看的出來誰吃虧吧,我喝那麼大一杯,妳才喝一小口,我們就一口乾了吧。」

 

孝敏拿起桌上一大杯的黑麥啤酒

 

作勢要跟允兒乾杯

 

允兒凹不過孝敏的要求

 

加上眼前的酒一點威脅性都沒有

 

就拿起酒杯與孝敏碰杯

 

「只喝一杯。」允兒說。

 

「好,只喝一杯。」

 

允兒與孝敏同時乾杯

 

允兒一口就喝下酒

 

孝敏則是大口大口的灌

 

等到孝敏喝完一整杯啤酒

 

允兒就已經昏睡在沙發上

 

「呵呵…笨蛋…酒精濃度可不是用容量來算的…」

 

孝敏故意點了號稱「一杯就倒」酒精濃度極高的調酒

 

結果也如她所料

 

允兒一喝完就馬上掛了

 

「這次…我還怕吃不到妳…」

 

孝敏將允兒的手掛在脖子上

 

扛著允兒走出酒吧

 

她此刻心情好的不得了

 

簡直要飛上了天

 

只要將允兒丟上車

 

林允兒就絕對跑不出她的手掌心

 

但程咬金突然出現

 

一台車停在孝敏面前

 

孝敏還以為是李順圭

 

但下車的人卻是中午才見過的jessica

 

「朴總。」

 

秀妍面帶微笑的走到孝敏面前

 

順道瞄了眼在孝敏懷裡昏厥中的允兒

 

jessica,今天遇到妳兩次了,真巧。」

 

秀妍心裡也想說真巧

 

她正想到Red house喝酒

 

卻遠遠就看到孝敏抱著允兒走過

 

她想都沒想就追了上去

 

「看起來,允兒好像醉了?」秀妍說。

 

「是啊,我看她都醉了,所以現在就是要載她回家。」孝敏說起謊話來,臉不紅氣不喘的。

 

「我剛好要去允兒家附近,我送她好了。」

 

秀妍想接過允兒

 

孝敏卻退了一步

 

「不,我送就可以了,妳就先去忙自己的事吧。」孝敏說。

 

秀妍當然看的出孝敏眼神裡的含意

 

一副就是不希望秀妍多管閒事

 

但越是這樣越有鬼

 

孝敏的名聲一向不好

 

秀妍才不相信孝敏會那麼好心的送允兒回家

 

「朴總,我只是怕妳送允兒回去,會引起別人的誤會,畢竟朴總是單身,這樣…似乎不好…還是我來送吧…」

 

秀妍不等孝敏反應

 

一把就將允兒拉進自己的懷裡

 

jessica,這是我的事,妳似乎管太多了…」

 

孝敏終於被激怒了

 

她沒想到jessica那麼不識相

 

「朴總早點回去吧,何況妳也喝酒了,不應該開車的,叫輛計程車回家吧。」

 

秀妍說完話

 

就打開車門將允兒放到後座

 

當著孝敏的面

 

把允兒帶走了

 

 

 

一路上

 

秀妍不斷透過後視鏡

 

看著仍在昏睡中的允兒

 

她在思考

 

她要將允兒送回家嗎?

 

想起了今天中午李順圭那故意挑釁的態度

 

秀妍馬上就打消了這念頭

 

決定帶允兒回自己的家

 

而家裡一個人都沒有

 

秀妍看著空蕩的房子

 

嘴角掩不住苦澀

 

她將允兒安置在客房

 

看到允兒的臉紅通通的

 

就弄了濕毛巾

 

將允兒的臉擦了幾遍

 

允兒臉上的紅潮才逐漸消退

 

突然

 

冒出了一陣手機鈴聲

 

秀妍在允兒的外套口袋裡找到了手機

 

是李順圭打來的

 

秀妍先是思考了一下

 

然後就把手機關機

 

秀妍舒心的笑了

 

這時

 

床上發出了些許聲響

 

允兒翻了身

 

側躺在床上

 

將棉被都壓在身下

 

秀妍就回床邊幫允兒蓋好棉被

 

她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了

 

允兒這習慣還是沒變

 

而也在同時發現自己從沒忘記過允兒的任何事

 

即使只是一小點回憶

 

秀妍也存放在心底

 

無意識的

 

秀妍將手放在允兒的頭上

 

用指尖順著允兒的髮絲

 

當髮梢搔過秀妍的手心時

 

秀妍的心就顫了一下

 

她躺在允兒身邊

 

從後抱住了允兒

 

將頭埋在允兒的背

 

秀妍將允兒抱的好緊

 

她的雙手顫抖的好嚴重

 

因為她哭了

 

無法抑止的啜泣著

 

讓允兒的背後都積滿了秀妍的淚水

 

這是四年來

 

秀妍第一次哭

 

而這次哭泣跟四年前一樣

 

都是為了林允兒

 

秀妍不懂

 

為什麼只要遇到感情

 

她就會變得那麼脆弱

 

那麼卑微

 

在抱住允兒的那一刻

 

她甚至有種只要允兒回到她身邊

 

什麼都無所謂的念頭

 

秀妍突然覺得這四年來的自己可笑極了

 

她從昌珉身上尋求安穩

 

從泫雅身上得到撫慰

 

到頭來

 

這些溫暖卻成了鎖鍊綑綁著她

 

他們給的溫暖再多

 

卻還是比不上允兒能夠給予她的悸動

 

到頭來

 

還是一場空

 

她還是一無所有

 

現在她是趁著允兒睡著才敢抱她

 

一旦允兒醒來

 

就什麼都沒有了

 

秀妍好不甘

 

她在此刻才徹底明白自己的心

 

原來根本沒變過

 

還是如此固執

 

所以

 

她心裡下了個決定

 

她不會再讓步了

 

四年前的李順圭性命危在旦夕

 

但四年後的李順圭已經沒有這個籌碼了

 

秀妍相信只要允兒心裡還有她

 

她絕對可以讓允兒回到她身邊

 

但…

 

允兒心裡真的還有她嗎?

 

秀妍抹掉臉上的淚水

 

她下床後看了允兒一眼

 

像是在下定決心

 

然後才關上燈

 

離開了房間

 

而房門關上後

 

允兒才睜開眼睛

 

一滴眼淚從她眼角滴落

 

秀妍哭了多久

 

允兒就哭了多久

 

只是允兒的淚是流進心裡

 

在秀妍抱住自己的那一刻

 

允兒就能確定秀妍心裡還有她

 

這讓允兒心中原本將滅的希望又燃起

 

 

這次

 

她不想再錯過

 

這個女人

 

不想再放掉

 

她唯一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